七千億美債釋出開始發威,市場上美元資金緊俏。有人說是因為美元又成為避險貨幣才會使美元再度走強。然而,買美元避險恐怕跟買連動債一樣,只能賺到小錢,卻不知何時會賠大錢。


    
國際美元強勢 央行默許走貶 新台幣重貶2.93角 叩33元大關

鉅亨網記者張智堯‧台北
2008 / 10 / 22 星期三 18:35
                
國際美元走強,英鎊匯價更創下 5年新低,歐元也跌至20個月來最低點,市場買匯力道強勁,央行無意進場阻貶,終場重挫2.93角,以32.990元作收,匯率為13個月以來新低



美元走高,金價創五周來新低
財匯資訊提供,摘自:中國黃金網
2008 / 10 / 22 星期三 08:47    

美元指數創出2007年3月以來新高,今年以來美元指數上漲了9.6%,而金價下跌了8.4%。



美元緣何成為避險貨幣
財匯資訊提供,摘自:上海證券報
2008 / 10 / 22 星期三 10:11

和瑞士法郎這種全球貨幣市場中最為長期和「正宗」的避險品種不同,在特殊時期,某些貨幣諸如現在的美元、日元以及英鎊會成為短期避險幣種。


資料來源:鉅亨網,中國黃金報,上海證券報。



問題來了,各國貨幣兌美元與各種美元商品會同時下跌最有可能的因素,那就是美元供需不平衡所導致。現在各國政府與企業都需要大量的美元來支應,導致近期的美元市場非常的緊俏。

如何觀察美元的緊俏情況,請查詢美元拆借利率是否有大幅走揚的情況,就可知道美元是否緊俏。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mes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