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球美元需求已有紓緩的的跡象,全球金融市場可稍稍鬆一口氣。



倫敦銀行同業拆款利率大幅下降

鉅亨網編譯郭照青.綜合舊金山外電
2008 / 11 / 05 星期三 03:40     
                    
倫敦銀行同業拆款利率(Libor)周二大幅下降,並下降到了6月水平。

一個月期Libor利率下降至2.177%,周一為2.358%,創下自2004年11月以來最低水準。

分析師認為,Libor利率放寬是銀行間拆借市場吃緊情況舒解的訊號。


    
小麥漲至3周高點 玉米黃豆齊揚 黃金創6周來最大升幅
鉅亨網編譯吳國仲.綜合外電
2008 / 11 / 05 星期三 05:08        
                
周二( 4日)收盤,芝加哥期貨交易所的小麥期貨價格上漲至 3周以來最高,主因市場臆測肥料成本下滑,將鼓勵農民明年增加玉米的種植面積。美國為全球最大的小麥出口國。

玉米與黃豆,則受需求預期增加的帶動,價格均來到3周高點。

 由於美元兌歐元走貶,推升了黃金作為另類投資選項的吸引力;周二( 4日)收盤,紐約黃金期貨漲勢犀利,創6周以來最佳表現。銀價同步走揚,陡升近4%。



紐約匯市-美元兌歐元創1999年以來最大跌幅
鉅亨網編譯吳國仲.綜合外電
2008 / 11 / 05 星期三 05:59        
               
紐約匯市周二( 4日)收盤,美元兌歐元大跌,幅度創歐元1999年推出以來的新高;主因融資市場逐漸解凍,減低了美元資產的避險需求。

投資人再度轉戰新興市場,巴西里耳與南非鍰順勢走揚。反觀日元,則因全球股市上揚激勵投資人借入該貨幣進行套利,兌美元等主要交易貨幣悉數下挫。

台北時間5:05,美元兌歐元下挫2.7%至 1.2999,自前市的1.2643降下來。歐元兌日元上漲3.5%,來到129.71;日元兌美元貶0.6%至99.76。

根據英國銀行業協會(British Bankers' Association)的資料顯示,倫敦銀行同業間的1個月期拆款利率(Libor)周二為連續17天下降,目前來到 2004年11月以來最低的 2.18%,主要歸功於近期各國央行不斷挹資於金融體系。



美股盤後─總統大選日 道瓊大幅收高305點
鉅亨網編譯郭照青.綜合紐約外電
2008 / 11 / 05 星期三 05:31        
               
美國股市周二大幅上漲,道瓊收高逾300點。眾多受到疲弱經濟創傷的美國人,今日紛紛出門投票,選出美國下一任總統。分析師說,大選一直是市場的憂慮,今日終於來到,市場壓力也減緩了些。股市在幾個月波動走勢後,近來較平靜的趨勢,今日仍持續。

道瓊工業平均指數收高305.45點或3.28%至9624.88。

美國股市上周上漲,在華爾街史上,表現最糟的月份之一結束前,獲得了部份動能。上周,道瓊上漲10.1%,S&P 500上漲9.5%,Nasdaq指數上漲9.8%。


資料來源:鉅亨網。



隨著美國與全球央行不斷釋出手中美元,銀行同業拆款利率的大幅下挫,顯示美元資金的需求已沒那麼緊俏。美元需求的紓解將使美元在短期內呈現較為疲弱的態勢,也使得美元商品紛紛走高。

另一方面,美元需求的紓緩也將使資金再度重新注入股市等相關投資商品,並帶動走揚。

在此當下,我們雖然在短期內可以對金融市場的情況稍為鬆一口氣。但是,我們仍需謹慎注意美元資金需求的變化,以應付可能發生的問題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mes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