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6_1463_09c02_investment_news (自訂).jpg

在股市中,有人賺錢,也有人賠錢,這些都是很正常的情況。但問一問許多人的股市投資經歷,大多不是投資套牢,就是慘賠收場。為何一般民眾不像那些投資專家,可以經常有大獲利的表現,反而經常是小賺大賠,這就要看看自己的投資行為和心態,是否適合進場買股票!


2. 看消息面做股票

很多人都喜歡一大早拿了報章雜誌,就開始尋找前一天或未來將可能發生什麼重大事件,以做為投資的參考依據。這些投資者認為,一旦他們比別人先看到消息,並立即買進或賣出,就能夠比別人有更多投資獲利。

然而,實際上呢?現實的情況的反應,與那些喜歡每天看財經新聞,才決定投資行為的想法往往有很大的出入。根據許多研究發現,全世界所有的投資市場都不屬於完全資訊的市場,所有的交易行為都可能存在資訊落差,也就是可能含有許多內線交易的成份在內。

每當一些重大訊息發佈前,已獲知消息的人士,就會預先做出買入或賣出的動作,而這類的重大訊息則會一直延伸傳遞下去,每一個得知未公開消息的人,就有可能預先在市場上買賣。所以,每則對公司影響重大的訊息,消息尚未被媒體披露前,其價格就有可能會先大幅度的變動。其價格在媒體公佈之後,反而會開始朝反方向進行,所以媒體揭露公司重大訊息的當天,往往價格就是波段的高點或是低點,這些相信許多人都有類似的經驗,在看了媒體消息而買入或賣出時,價格反而開始往自我預期的反方向進行。


如何改善:
(1) 媒體消息只能拿來當參考,不能做為真正投資的決策。
(2) 不要看到公司的重大訊息揭露,就興奮或是驚慌失措,先冷靜下來再做評估。
(3) 先思考重大事件對公司的影響程度,若消息公佈前,價格已預先反應,就應先評估價格是否有繼續反應的空間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mes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