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292407297.jpg

台灣的千元股王又出現了,過去從民國78年的金融股,一直到後來的禾伸堂999元功敗垂成,再到太陽能的益通在剛掛牌時搭上太陽能風潮,股價來到1205元天價,而到了民國96年7月,博益概念股的伍豐也來到1085千元高價,而這次千元以上的宏達電能維持多久的股王寶座?最高價位又會來到多少?


宏達電登基 領F4搶千元灘頭堡

聯合晚報   2011.02.28
 
一年一度在德國漢諾威舉行的CeBIT來囉。CeBIT是全球最大的電腦展,也被電腦產業 (主要是PC產業)視為重要的燈塔,今年平板電腦無疑成為了重要的焦點,平板電腦也預計將從西班牙行動通訊世界大會(MWC)延伸至CeBIT。智慧型手機大廠暨台股股王宏達電 (2498)上周五 (25)以漲停板1065元作收,其今年平板電腦也是其大賣點,宏達電是否能帶領高價F4甚至有其他的高價新星登千元巔峰,眾所矚目。

然而,平板電腦並非PC業者專用戰場,從MWC大會手機大廠紛紛推出新款平板電腦產品,就能嗅出平板電腦也將會是PC 與手機廠的戰爭了。股王宏達電MWC大會推出HTC Flyer ,沒有參展的蘋果公司也將在3月推出iPad 2,平板電腦背後所代表的商機除了各項無線通訊的高規格外,觸控面板的高度需求,也成為了股票市場的嬌點。

目前觸控面板的股王TPK宸鴻 (3673)在上周五股價來到818 元,打下也同是平板電腦重要零組件的大立光 (3008),登上高價F4的第三名,僅次於太陽能電池廠碩禾 (3691)的845元,由於TPK宸鴻業績也繳出亮麗成績,在市場法人估計其今年可望賺5個資本額,股價一路攀升,未來碩禾的股價第二地位可能被威脅。

可留意的是,在股王宏達電登上1065元波段新高的帶領下,高價F4的其他三位成員已都來到800元價位,為台股締造難得一見的盛況。



獲利了結 宏達電登看空榜首

經濟日報 2011.02.27
 

台股上周受到內外資持續夾擊大賣超,不過指數從周四開始反彈,周五當日更因宏達電(2498)強攻漲停的帶動下,大盤由黑翻紅,周跌幅收歛至2.76%並收在8,599點。

受到利比亞情勢動盪及油價節節攀升而使得市場風險提升的同時,倘若投資人認為個股方向不易掌握卻又對大盤很有想法,可用指數型或連結ETF的權證來佈局多空。


太陽能相關類股有新日光(3576)、昱晶(3514)、台虹(8039)、碩禾(3691)名列看多前十名內,而國碩(2406)、中美晶(5483)則受到獲利了結賣壓而排名看空第三、四名。

上周看多排行冠軍的宏達電股價終於突破千元大關,並於周五直奔漲停,龐大的權證資金獲利了結賣壓,反而使得宏達電轉為看空排行冠軍。

強勢股部分,太陽能電池的昇陽科(3561),受惠於油價高漲,太陽能需求提高,去年EPS高達7.5元,今年產能將大舉拉高,獲利可望挑戰一個股本。


資料來源:聯合晚報,經濟日報


從去年年初,全市場都在看衰宏達電的情況下,宏達電在跌破300元不久後,又馬上迅速的反彈到380元以上,宏達電在一年內不斷實施庫藏股買回,股價跟著水漲船高,不到一年的時間宏達電從跌破300元,漲到突破千元,漲幅達到300%以上,可以說是十分的驚人。

當然,外資的大力捧場買進也是股價突飛猛進的重要因素之一。

根據資料顯示,外資持有宏達電的比重已從去年的47%,持續增加到近日的64%,足足增加了17%約14萬張。

若是有人從去年看宏達電不爽而放空,到現在,想必一定是受傷慘重。

如今,宏達電已來到千元價位,由於外資資金的追捧,最高價位究竟會來到多少,說實話,沒辦法預測。因為外資的實力雄厚,宏達電的價位再高,他們還是敢照追不誤。(這裏並非是指宏達電一定會漲)

到目前為止,看得出來,已經有不少人看宏達電不爽而想去放空宏達電,但有本事放空的,可能資金也要非常雄厚才行,以融券需要準備金九成來計算,放空一張宏達電至少要準備九十萬以上。

雖然不曉得宏達電究竟會漲到多高的天價,但可以預見的是,若外資開始逐漸轉買為賣時,那必然會嚴重影響到宏達電的股價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mes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