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是所有人都把市值與實際財富混為一談,才會造成消失的假象。


財富根本就沒有不見,不見的只是人們心中認為的財富。

今天有一張股票成交了一百元,他們就把所有的股票當成一百元來計算,實際上呢?市場只存在一百元,而不存在千千萬萬股票所乘出來的錢。

所謂財富消失的假象,只是媒體所創造出來的名詞,只有腦袋清楚的人才會知道媒體說的都是胡亂計算的結果。按已成交的價格去計算財富是最大的錯誤,只有把股票賣出時,才知道值多少錢!



蒸發的錢 進了誰口袋?
聯合新聞網 2008/10/12 15:30 國際新聞組/綜合報導

股市崩跌使幾兆元資產為之蒸發,幾兆美元投資積蓄化為煙雲。你為房子繳付的大筆金錢、上大學的積蓄、老闆用以支付薪資的資金,全都消失無蹤。不論你是股票經紀人還是普通老百姓,只要你有存款或攪混資理財,幾個月前帳戶裡還有的許多錢都隨著股市和房價狂瀉而嚴重縮水。

可是如果這些錢從你的手上消失,那麼它們到底落到誰那裡?華爾街富豪、沙烏地阿拉伯的石油大亨,中國政府?還是,這些錢根本就不見了?

如果你想追查自己的錢的下落,甚至想要回來,你可能大失所望,因為這些錢根本不是真正的錢。耶魯經濟學家席勒說,股市暴跌導致失去大批現金的想法根本是謬思,因為股價根本不是現金,只是對股票價值的「猜測」。換言之,這全是想像的價值。

    
   
金融風暴過境-港股單周大跌16.3% 市值蒸發2兆港元
鉅亨網張大仁.綜合報導
2008 / 10 / 11 星期六 16:20        
           
根據香港媒體報考,金融海嘯引發全球股災,市場一片風聲鶴唳,美股挫逾7%後再次引發骨牌效應,投資者出現恐慌性拋售,港股恆生指數10日跌穿 15000點關口,更一度暴跌超過1500點。累計全周狂跌2885點,跌幅高達 16.3%,為1998年 9月以來最大單周跌幅。

報導指出,除了周一(13日)因中秋節休市外,本周 4個交易日港股市值蒸發2.13兆港元。以全香港地區 700萬人口計算,平均每名港人損失30萬港元。

資料來源:鉅亨網,聯合新聞網


香港消失的財富到哪裏去了?香港股票市場裏根本就從未出現過二兆港元,又何來的消失?手中股票的價值只有出得起價的人才知道!

台灣的財經官員們,別再拿納稅人的錢去護盤了,你拿出來的錢只夠拿去補部份外資移走資金的洞而已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mes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