現在中國的處境就像心理學上所說的「囚徒的困境」一樣的困難,他們一方面要面對美國的施捨,另一方面卻又要被迫接受美國的壓力。


美國政府實際上是世界上最大的騙徒,不但騙走了全世界的財富,現在又要強迫全世界繼續提供財富給他們使用。

中國過去十幾年來,用大量廉價人力所換來的,就是這一張張不知未來是否還有價值的美鈔與美債。而現在,美國人把錢花光光了,他們再度對中國說,最好繼續支持我,來買我的債券吧,否則你手中的鈔票與債券將一文不值。


 

美龐大國債 盼中國認購
中時電子報 2008/10/12 04:33 王銘義/綜合報導

全球股市呈現全面暴跌,世界金融危機持續惡化,七大工業國的財政部長在美國華府召開,接著可望召開廿國財政部長會議,籌謀國際聯手挽救危機方案;據《朝鮮日報》報導,美國將在會議期間要求中國購買美國國債券。

中國持有五千一百八十七億美元美國國債,是美國第二大債權國,有關要求中國支援美國救市的聲音不斷。

前美國助理貿易代表傅瑞偉說,現在中國是美國的銀行,如果中國這次不出手協助美國解決困難,「美國會死得很慘」。

據報導,在七大工業國財長會議後,美國財政部將隨即舉行廿國財長及央行行長聯席會議,包括中國、韓國、巴西、印度、澳大利亞、印尼、墨西哥、阿根廷等國與會,屆時,美國將強烈要求外匯存底規模龐大的中國購買債券。

資料來源:中時電子報



中國現在真的是吃這個也癢,吃那個也癢,他們究竟是否應該繼續支持美國呢?

對我們來說,中國政府喜歡當凱子,我們也樂得撿這個便宜。不過,奉勸我們的政府,應該認清美國本質,花錢花習慣的人,一時半刻是改不了的。這種以債養債的手法,總有一天還是會暴的,誰會笨到被一騙再騙呢?

就在中國當凱子的同時,我們的政府應該仔細思考,逢高減持那些將來可能變垃圾的廢紙,以及換些有實質意義的商品回來(如黃金,白金等)。在世界主要貨幣貶值的同時(因為財富大部份都被美國人消費光),未來這些商品的價格將高得嚇人。

這該死的美國政府,花光別人的財富,還一副有難大家同當,無所謂的樣子。

未來物價飛漲,百業蕭條都是他們給惹出來的。(當企業紛紛因資金週轉困難而倒閉,使商品產量開始減少時,那時就是物價起漲的開始)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mes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