經濟不景氣,連yahoo創辦人楊致遠也不再堅持先前的出價,而想要急著出售。


不撐了! 楊致遠願賣雅虎

【法新社】2008-11-06

雅虎執行長楊致遠今天晚間表示,如果微軟公司回到談判桌,他願意出售雅虎。

楊致遠在舊金山舉行的Web 2.0高峰會上說:「到今天為止,我仍然相信,對微軟最好的一件事就是買下雅虎。」

楊致遠發表這項談話時,Google今天決定退出與雅虎的網路廣告合作協議。雅虎曾希望依賴這項合作協議加速營收成長,以及安撫仍因楊致遠拒絕微軟併購建議,而感到憤怒的雅虎投資人。微軟原本出價四百七十五億美元。

雅虎股價今天收在每股十三點九二美元,遠低於微軟今年五月出價時的每股三十三美元。微軟在楊致遠要求更高的價碼後撤回了這項出價。



Microsoft執行長:沒興趣收購Yahoo
鉅亨網編譯趙健君.綜合外電
2008 / 11 / 07 星期五 12:00        
               
全球最大軟體公司Microsoft(MSFT-US)執行長Steve Ballmer表示,沒有興趣重新考慮收購Yahoo(YHOO-US)。他也指出,中國大陸對公司的業務並不重要。

Bullmer 表示:「我們無意回頭重新考慮收購。」我們曾經出價兩次,但很明顯, Yahoo不願賣出股權,所以我們放棄了。」

Yahoo 執行長楊致遠昨天表示, Microsoft的最好選擇是收購他的公司。但曾經出價 475億美元Microsoft似乎不為所動, Ballmer表示,可能會與 Yahoo結盟,但不會再度出價。


《華爾街日報》報導, Microsoft目前正積極向Verizon Wireless遊說,希望搶在Google之前達成協議。 Microsoft提供 Verizon手機搜尋服務和相關廣告,條件比Google更好。

Ballmer 表示:「我確信搜尋業務仍有一些結盟機會,但購併已成過去式了。」


資料來源:鉅亨網,法新社。



這就好像我們買股票一樣,景氣好時,大家一窩蜂拼命搶,打死也不賣。然而,景氣反轉,股價直直落時,又捨不得賣。若微軟只願意出價十三美元時,楊致遠還會肯賣嗎?

若是不賣的話,就看誰撐得久,等到景氣好轉時,才能再賣個好價錢吧。不過若是買到天價的話,那又是另當別論囉。

股價是錢堆出來的,若大家都沒有錢,誰還願意花大錢來買呢?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mes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